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学者称20年内中国饮用水水源难达标

2012年07月07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供水面对着世界上最严峻的挑战:要把世界上最复杂的水源,变成世界上最先进的水质
配图:居民生活用水。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7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六届水业高级技术论坛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秘书长刘文君就自来水供给问题称,中国的水质标准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但实际水质则无法达标。

  根据2009年住建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对全国4457个城镇自来水厂进行普查的结果,中国城市自来水厂出厂水质达标率为58.2%。

  “58%的达标率实际上是一个进步”,刘文君说,因为此前水质达标率只统计了几十个大城市,而该次统计是包括了农村地区和城市,且是历史上首次统一城乡标准。“基数大了、标准高了,得到这个数据,实际上不是坏事,而且在2011年的时候就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几(合格)”。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