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监局回应罗氏制药瞒报事件 称中国未见异常

2012年07月11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涉事的8款药品中,至少3款药品在中国销售已超过5年,其中作为全球最畅销抗癌药之一的赫赛汀,在华上市长达10年,特罗凯达到5年,美罗华也长达12年

  【财新网】(记者 昝馨)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公司此前在海外瞒报的8万例不良反应报告,引发了舆论对其国内市场的追问。国家药监局对此表示,已启动对罗氏制药在华药品调查,目前尚未发现异常。

  7月10日,国家药监局就罗氏制药“瞒报”事件回应财新记者称,事件已引起药监局的高度关注,并立即进行了调查。从目前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看,该事件涉及药品尚未发现异常现象。

  就在两天前,英国《每日邮报》爆料称,罗氏制药自1997年以来向监管部门隐瞒了约8万例美国市场的不良反应报告,其中约1.5万例死亡。目前尚无证据证明这些不良反应报告与药品间是否存在直接关系,英国和欧盟监管部门都已下令对罗氏制药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