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北上广民众赞同大规模减税

2012年07月17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调查报告称,北上广66%受访者赞成大规模减税,认为利于降低物价和保障社会公平,另有过半受访民众不赞成对国有垄断企业和外资企业减税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7月17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调查报告称,“北上广”民众多数赞成我国应大规模减税,认为有利于降低物价和保障社会公平。

  在减税对象的选择上,民众更倾向对民营、小微企业、居民个人减税,过半民众不赞成对国有垄断企业和外资企业减税。

  此次“北上广市民看减税”民调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座城市为调查范围,从“居民电话访问源码库”中随机抽样2004位年龄满16周岁及以上的市民进行电话访问,形成《民众多数赞成大规模减税的民调报告》。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