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微博用户因名誉侵权被判登报道歉

2012年07月30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西抚州中院裁定,被告杨某发布微博涉嫌侵权,已影响到原告的现实生活,需在纸媒上刊发道歉声明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炜新)据江西省抚州法院网信息,7月24日,江西省首例微博名誉侵权案在抚州市中级法院二审宣判,被告杨某因涉嫌名誉侵权被判在原告吴某供职单位《新法制报》发布道歉声明。

  据财新记者了解,2011年12月6日,原告吴某在抚州名人雕塑园参观游玩后发布一条微博。随后,受到多名网友评论和尖锐指责,其中被告杨某的言论最为激烈。此后,原告、被告在微博上打起“口水战”。

  此后,被告杨某在微博上公开了吴某的真实姓名及其工作单位和手机号码。同时,还将对原告吴某的恶意评论链接到原告的同学、同事的微博上及原告单位的官方微博上。吴某此后以名誉侵权把杨某告上法庭。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