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明确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重点

2012年08月06日 16:06
今后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将重点支持中央文化企业兼并重组、推进文化科技和内容创新及推动文化“走出去”三方面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6日从财政部获悉,今后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将重点支持中央文化企业兼并重组、推进文化科技和内容创新及推动文化“走出去”三方面,促进文化产业全面振兴,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财政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今后中央文化企业资本预算支出管理重点。

  根据通知,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一大重点是支持中央文化企业兼并重组。主要支持中央文化企业作为兼并主体,通过出资购买、控股等方式取得被兼并企业所有权、控股权,或通过合并成立新企业。鼓励拥有多家出版社的部门(单位),结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出版资源组建出版集团公司。鼓励业务相近、资源相通的出版社,按照优势互补、自愿组合的原则,组建出版集团公司。对于企业为取得被兼并企业的直接支出采取资本性支出方式支持。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