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织金县“参与式扶贫”样本

2012年08月10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提高村民的独立发展能力,是脱贫的第一步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去年100只鹅赚了6000多块钱,八分地的早熟玉米赚了2000多。”坐在自家堂屋里,皮肤黝黑的黄中群满脸自豪地对财新记者说。

  今年50岁的黄中群,是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百强乡桥上村的普通农妇,多年来,一家四口主要靠丈夫做木工维持生活,但从2010年开始,黄中群养鹅的收入也成了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

  地处贵州中部偏西地区的桥上村,这个有1543人的村庄,2007年人均纯收入不足500元,是国家级一类贫困村,由于是典型的喀期特地区,生态脆弱,曾进入当地政府的“整村移民”计划,但因资金、安置等问题最终搁浅。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