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投瑞银试水公租房信托合作方式未敲订

2012年08月14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由瑞银对外出租,政府担心租给保障对象之外的人;但由政府确定出租人,瑞银又担心租户经济能力差、收不回租金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国投瑞银试水公租房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或许能为困扰地方政府的资金难题提供一种解决之道。但财新记者获悉,目前双方合作方式、租金等细节仍在商讨中。

  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基金。事实上,REITs在国外非常普遍,但是在国内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