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大深圳医院试业月余投诉率仅0.8%

2012年08月14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粤港合作“先行先试”政策下成立的一家公立医院,拟将香港的医疗理念引入深圳,目标之一是成为一家不收红包的廉洁医院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试业一个多月来,在7000多个病人中,投诉率仅0.8%。这是在粤港合作“先行先试”政策下成立的一家公立医院,员工守则之一是不可收取红包。

  8月13日,该院院长邓惠琼向媒体作上述表示,并称“这是一个廉洁的医院”,“目前没有听说有收红包事件” 。

  7月至9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试业。该院在管理体制、运营机制、服务模式等诸多方面突破现有框架。在人事和分配制度上,取消编制管理,实行全员聘用,引进全科门诊概念,实行130元的“全包干”就诊模式等。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