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检刑诉释法】《检察规则》修订 篇幅增加近五成

2012年08月14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检察规则》征求意见稿将围绕新刑诉法增加的一些新概念的界定、涉及检察机关新增制度的具体操作程序设计、检察机关新增职责内部分工、新刑诉法与相关司法改革文件的关系等若干部分内容进行修改

  编者按

  除最高法院就修订后的刑诉法正在制订司法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之外,最高检察院的释法工作也在进行之中。刑诉法涉及打击犯罪与人权保障,其修订争议激烈,至司法解释阶段依旧如此,而两高的释法工作到目前为止均只在本系统内征求意见,透明度缺乏遭遇非议。

  目前,《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修改草案的征求意见稿正在检察系统内部征求意见,据称新版《检察规则》篇幅将长达680余条。据财新记者了解,最高检察院的法律政策研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高检刑诉释法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