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桥梁专家称哈尔滨塌桥或与货车超重有关

2012年08月24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桥梁专家从现场情况初步判断,当时桥上的四辆货车载重,已超出该段桥梁设计载重数倍,大桥断裂可能与货车严重超重有关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刘虹桥)两位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桥梁专家对财新记者表示,从现场情况初步判断,当时桥上的四辆货车已经超出该段桥梁设计载重的数倍,阳明滩大桥断裂可能与货车严重超重密切相关。

  2012年8月24日早5时30分左右,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发生断裂,致使四辆大货车坠桥。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该桥建成通车尚不足一年时间。

  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王宗林对财新记者分析,该段桥梁设计载重为单向50吨,即单个车道一次通过一辆载重50吨的货车。而事故发生之前,有三辆拉生石灰的大货车和一辆较小的货车停在桥上。初步估计,三辆大货车严重超重,每辆载重约120吨,另一辆货车载重30吨左右,总体重量可能已接近400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