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粮集团等多家企业被指涉“地沟油案”

记者 屈运栩 周群
2012年09月06日 08:07
中粮称与涉案企业并无业务往来,三家上市公司发出澄清公告;健康元负责人爆料称有62家企业购买问题油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周群)连日来,地沟油案涉案企业不断增加。庭审口供涉及中粮集团、正大集团等多家企业。

  健康元(600380.SH)8月30日发布澄清公告,承认其子公司曾经向河南惠康油脂有限公司(下称惠康公司)购买豆油,但对惠康公司将豆油勾兑地沟油毫不知情。齐鲁制药、正大集团、唐人神(002567.SZ)和大北农(002385.SZ)等企业也先后被指涉案,并相继发布公告对购买地沟油作出澄清。

  财新记者从“地沟油案”相关庭审材料以及多位被告律师处获悉,此案通过惠康等公司购入勾兑地沟油豆油产品的的企业不仅包括齐鲁制药下属三家公司,正大集团下属多家企业,还包括中粮集团。而此前,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在电话会议中指出,惠康公司向62家企业销售问题油,但不方便透露具体企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