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反日游行现暴力 官方媒体纷纷呼吁理性
(更新)

2012年09月17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安、青岛、长沙等地出现了打砸日系车及日资商铺的恶性事件,媒体发表评论谴责,警方表示将对违法犯罪分子严惩不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15、16日,北京、上海、广州、青岛、长沙、西安等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反日示威游行,而部分地区传出民众打砸日资商铺及日系汽车的事件。

  据《北京晨报》9月16日消息,近日,西安、青岛、长沙等多个城市发生了多起民众的保钓行动。同时,一些非理性的抗议活动也屡有发生,抵制日货的民间情绪高涨,在有些地方,甚至有人当众焚烧或打砸日系车,还发生了袭击日本人的过激行为。

  9月16日傍晚,西安市公安局发布通告承认游行中存在暴力事件。公告称“9月15日,我市部分市民、学生上街游行。但是,游行过程中,少数不法分子混入其中,扰乱秩序,甚至打砸烧。对此,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制止,果断处置,依法打击了不法分子。”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