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家媒体发表评论 呼吁爱国要理性

2012年09月17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众的爱国行为都应置于法律框架之下,地方执法部门也应守住法律的底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17日,多家媒体对上周末发生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反日示威游行及其间的打砸抢烧行为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在头版“今日谈”栏目发表《用文明法治凝聚爱国力量》。文章称,“捍卫国家领土当然需要强烈表达,但同时也需要恪守文明法治”,“我们需要用文明法治凝聚爱国力量,将爱国热情转化成强国动力”。“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需要我们坚守文明法治,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爱国热情。”

  《中国青年报》在头版发表“中青评论”《爱国和害国,只有一步之遥》。文章称,“泄愤式的爱国,保卫不了钓鱼岛,更保卫不了国家利益、民族尊严。失去了对法律底线的恪守,激情就会变成恶魔”。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