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案开庭 索赔1.25亿

2012年09月18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360公司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索赔1.5亿元,该案尚未宣判
2010年11月4日,腾讯公司北京总部。 庚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9月18日,腾讯诉360扣扣保镖涉嫌不正当竞争案在广东省高级法院开庭审理。这是继今年4月360公司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索赔1.5亿元之后的又一场“3Q”司法大战。(相关报道参见财新《新世纪》2012年第16期:3Q再战法庭

    与4月那场诉讼相比,仅仅是原告和被告互换,合议庭成员相同。

  360扣扣保镖发布于2010年10月29日。腾讯起诉称,该软件“给QQ体检、帮QQ加速、清理QQ垃圾”等功能,实际上是“打着保护用户利益的旗号,污蔑、破坏和篡改腾讯QQ软件的功能,同时通过虚假宣传,鼓励和诱导用户删除QQ软件中的增值业务插件、屏蔽原告的客户广告,同时将其产品和服务嵌入原告的QQ软件界面,借机宣传和推广自己的产品”。腾讯的诉讼请求是,360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25亿元。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