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拟直管跨省域虚假广告

2012年10月08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普通广告违法案通常由违法广告发生地县级以上工商机关管辖
2011年9月1日,南京常府街一处在建楼盘广告。 安心/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后,对全国性重大违法虚假广告案,国家工商总局将直接或参与办理。

  据新华社报道,今后,国家工商总局将直接督办跨省违法广告案,社会影响恶劣、情节严重的广告违法案,未及时调查处理的广告违法案,以及广告监测通报或公告中涉及的典型广告违法案件。同时,对全国性重大违法虚假广告案,工商总局将直接或参与办理。

  此前,普通广告违法案件,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县级以上工商机关管辖。省级工商机关负责本辖区内广告违法案件处理,直接或参与办理本辖区内的重大违法虚假广告案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