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规范社会团体“卖牌子”敛财

2012年10月10日 10:13
民政部发布《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从制度层面加强对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进行规范管理

  据新华社10月10日消息,民政部网站10日公布民政部新近颁布的《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定》旨在从制度层面加强对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进行规范管理,尤其是对“卖牌子”敛财、负责人不当关联交易等社会关注的不法行为。

  记者采访了解到,社会团体通过合作方式开展业务活动,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降低工作成本、减轻工作负担等方面都发挥了显著作用。但同时也出现了把关审核不严、活动开展无序、内部监督缺失等不规范行为,有的甚至出现了借机大肆敛财、强制服务、强制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损害了社会团体公信力和整体形象。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