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社会团体不得挂名参与合作

2012年10月10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印发《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要求社会团体如果以“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等方式开展合作活动,应切实履行职责,不得以挂名方式参与合作
2010年7月7日,北京西城区四环市场,志愿者正在给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讲故事。四环游戏小组由北师大学前教育师生创办,为四环市场流动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潘之望/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为规范社会团体通过合作方式开展的业务活动,10月10日,民政部印发《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

  社会团体,是指为实现共同意愿,公民自愿组成的,且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根据民政部印发的《规定》,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的,应当履行内部民主议事程序,分别提交会员大会、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等讨论决定。决定开展合作活动的,应签订书面合作协议。

  社会团体如果以“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参与单位”“指导单位”等方式开展合作活动,应当切实履行相关职责,不得以挂名方式参与合作。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