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拟推“模块化”保障房

2012年10月11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40个公租房项目全部用“标准化、模块化”的产业化方式建造,沈阳、上海也在以保障房为载体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
2011年7月5日,杭州田园公共租赁房项目建设现场。 梁臻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以部品“标准化、模块化”为标志的住宅产业化,有望在北京市以保障房为重点来推动。

  2012年10月10日,在博洛尼“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接牌仪式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王荣武透露了上述信息。作为从事室内装饰装修企业,今年6月,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批准,博洛尼成为国内住宅内装行业首家“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介绍,所谓住宅产业化,指生产工厂化、施工装品化、设计标准化、建材部品格式化、技术集成化和管理信息化,大部分部品在工厂内生产,有统一的格式和标准,在施工现场像搭积木一样组装,而不是传统的现场作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