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是什么滑坡了?

2012年10月12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中国政府现在应对的主要危机是社会秩序的滑坡,而不是山体滑坡,所以,官员所接受的训练也主要是政治觉悟的敏锐性,而非社会管理的基本理念与技能

  英国杜伦大学地理学家大卫· 皮特利(David N. Petley) 在2012年8月,编制出全球首个山崩数据库。他在《地质学》杂志撰文指出:“在2004年至2010年之间,发生在全球的2620次灾难性山崩一共造成了32322人死亡,主要的伤亡发生在中国,以及喜马拉雅山脉弧形区,不含因地震引发的山崩。”

  两个月后,中国为皮特利的报告又增加一个新的山崩灾难案例:10月4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海龙乡在“9·7”地震后发生山体滑坡灾难,18名小学生和1名村民遇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