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质检总局称输德草莓出口前未受污染

2012年10月12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公告称,经过对库存样品的风险排查和实验室检测分析,无科学证据能够表明,引发急性胃肠炎的冷冻草莓在出口前被诺如病毒污染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冰清)10月11日晚,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公告称,经过对库存样品的风险排查和实验室检测分析,无科学证据能够表明,引发德国万名小学生急性胃肠炎的冷冻草莓在出口前即被诺如病毒污染。

  自2012年9月25日起,柏林及德国国内五个联邦州的学校食堂爆发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超过1.1万名小学生及托儿所幼儿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等三方于10月9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称在送检的一批冷冻草莓中发现了可导致腹泻的诺如病毒。后经确认,此批冷冻草莓系从中国进口。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