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波官方回应镇海PX项目群体性事件

2012年10月24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22日,宁波镇海湾塘等村数百名村民,以该市一化工企业(PX项目)距离村庄太近为由,到区政府集体上访,并围堵了城区一交通路口,造成群体性事件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0月22日,宁波镇海湾塘等村数百名村民,以该市一化工企业(PX项目)距离村庄太近为由,到区政府集体上访,并围堵了城区一交通路口,造成群体性事件。10月24日,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发布《关于镇海炼化一体化项目有关情况的说明》(下称《说明》),称经与村民沟通,集体“堵路农民已散去”。

  官方《说明》呼吁村民“理性表达诉求,既能实事求是反映民意,又要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对于极少数别有用心造谣煽动、有违法行为、组织违法活动的,将依法惩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