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学生申请“房叔”工资公开被拒

2012年10月30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回应称广州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工资“不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尽管个案收效甚微,但公民申请信息公开已成潮流,不断推动提升政府透明度
涉嫌重大违纪行为的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拥有的22处房产日前被曝光。目前,番禺区纪委已对蔡彬进行立案查处,并对其实施“双规”,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10月29日,在向广州番禺财政局申请公开“房叔”收入状况半个多月后,南京邮电大学大二学生段国超收到政府方面回复,称“申请不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段国超表示,这一回复虽然在意料之中,但仍有些失望。在他看来,官员工资属于公共财政支付内容,应为纳税人所知。他还在考虑下一步是否要申请行政复议,继续要求信息公开。

  10月9日,有网友爆料广州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名下有21套房产,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并称其为“房叔”。“房叔”被曝光后,政府方面却迟迟未有正面回应。一直热心公益、关注时政的大学生段国超觉得政府“动作太慢”,决定要给广州方面一些压力,采取行动督促政府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