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冠中任副总参谋长 长期从事部队政治工作

2012年10月30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空军宣布命令大会上,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5年之久的王冠中,首次以副总参谋长身份与会;他和戚建国、朱福熙均是本次调整中的新晋正大军区级将领。

  王冠中曾长期从事部队政治工作。其履历显示,他今年59岁,黑龙江肇东人,17岁参军,21岁入党,历任战士、连副指导员、干事、科长;37岁时由沈阳军区调入总政治部任干事、副主任;43岁后调入军委办公厅,历任正师职研究员、副局长、副军职研究员、军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局局长、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并在54岁时明确为正军职。

  2007年,王冠中升任军委办公厅主任(按副大军区职待遇,其前任贾廷安升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晋升中将军衔,并当选17届中央纪委委员和11届全国人大代表。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