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魏凤和任二炮司令员 成长于二炮

2012年10月30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此次军队职务调整中,两位副总参谋长再次回到熟悉的军兵种中担任司令员,除空军新任司令员马晓天之外,还有二炮新任司令员魏凤和。

  二炮部队主官调整历来备受关注。履新后的魏凤和成为二炮部队组建以来继李旭阁、杨国梁、靖志远之后的第四位司令员。

  魏凤和是从二炮部队中成长起来的高级将领,和前任靖志远一样来自山东。这次履新后,他将与张海阳上将一道,领导这支战略导弹部队。

  据公开资料披露,魏凤和履历完备:在40余年军旅生涯中,曾先后在二炮指挥学院指挥系大专班和函授本科以及国防大学学习,并经历过旅参谋长、旅长、基地参谋长、司令员、二炮副参谋长等多个职位历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