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与立法机关“斗法” 提34条反对意见

2012年11月05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发布不同意见前,环保部作了充分的准备。先后召开省级环保部门、县市级环保部门、企业代表、环保专家、环保组织代表等各类座谈会,并通过环保部门户网站和《中国环境报》等平台,组织讨论,征求系统内外意见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 在《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一审稿向社会公布2个多月后,该法案的主要执法部门国家环保部以公开方式表达了多达34条反对意见。这在中国既往的法律修订过程中较为罕见。

  此次发布不同意见前,环保部作了充分的准备。环保部先后召开省级环保部门、县市级环保部门、企业代表、环保专家、环保组织代表等各类座谈会,并通过环保部门户网站和《中国环境报》等平台,组织讨论,征求系统内外意见。

  在该法案修订已被立法机关确定为“有限修改”的前提下,环保部较为激烈的反对意见,引起环保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34条意见附录如下:

   社会各界和环保系统关于《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的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