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3D打印技术将实现制造业数字化

2012年11月06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按客户需求精准定制产品,大幅提高对原材料和能源的使用率,降低生产成本及对环境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陈沁 发自比利时安特卫普)尽管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是3D打印技术在欧洲已经实现数字化规模生产。

  欧洲屈指可数的将3D打印技术投入数字化生产的企业——比利时梅洛特(Melotte)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勒林克(Mario Fleurinck)表示,3D打印技术可按客户需求精准定制产品,大幅提高对原材料和能源的使用率,降低生产成本及对环境的影响。

  3D打印如何进行?以牙科模具为例,需要先扫描病人的口腔,根据数据绘制3D模型图,编辑制作程序,然后由“机器手”在程序的控制下,将特定的金属粉熔化后层层叠加,最终成型。“全程操作由电脑控制,可节省时间,制作出最符合病人要求的产品。”弗勒林克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