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钱颖一:中国经济问题的根源在政治

2012年11月16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欧中美,经济、金融问题最终解决有赖于政治、政府机制;技术的创新也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16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论坛上表示,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经济、金融问题,但归根结底都得靠政治和政府机制来解决。

  他说,2008年以来,各国的经济问题和金融问题已经与政治、政府体制紧密相关。欧洲的问题是在一体化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牵扯到货币体系、财政体系,这都与政治体系有关。美国经济要解决的财政悬崖、财政赤字等都体现在政治决策的过程中。

  他并且表示,中国所存在的增长问题、结构问题,说到底都是与政府有关系,牵扯到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居民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