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物素描】新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2012年11月20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出身,博士学位,最年轻正部级官员,孙政才的身上不乏值得关注的众多标签;其履历也多处凸显新时期省部高官的成长特色
资料图: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49岁即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日前接替张德江担任重庆市委书记。11月20日,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上述消息。同日,新华网播发了上述消息。

  学者出身,博士学位,最年轻正部级官员,孙政才的身上不乏值得关注的众多标签;其履历也多处凸显新时期省部高官的成长特色。

  官方最新公布的简历显示,孙政才祖籍山东荣成,17岁时考入山东莱阳农学院农学系,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就读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大学的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专业;硕士毕业后留在科研岗位,后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等职;在任期间曾赴英国访学,并获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在职博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共十八大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