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因跪拜总理被拘留农民获释(更新)

2012年11月21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19日,因在彝良地震期间跪拜前来视察的温家宝总理,梁永兰被当地警方从家带走,并行政拘留七天。20日,在交过1000元保证金后,梁永兰被警方释放。21日早8时30分左右,彝良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来到其家中,将1000元保证金退还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1月20日晚7点左右,在交过1000元保证金后,云南省彝良县发界村村民梁永兰被警方释放。

  11月19日晚9时许,因在彝良地震期间跪拜前来视察的温家宝总理,梁永兰被当地警方从家带走,并决定行政拘留七天。

  据这份彝良县公安局出具的彝公(行)决字【2012】第55号《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称,2012年9月8日凌晨2时许,孙帮建、胡衣韧、孙帮练、梁永兰四人跪在角奎镇发界村旺立达进场口与吴红公路岔路口处的公路上向温家宝总理上访,致使云V2666警车及温总理一行的车队等30余辆车不能正常通行,致使交通堵塞20余分钟,“造成严重的政治影响和恶劣社会影响”,因此决定对梁永兰处以行政拘留七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