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天文学家发现已知质量最大黑洞

2012年11月29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德国天文学家在《自然》杂志发表报告称,在距地球约2.5亿光年的一个小星系中发现了已知质量最大的黑洞,其质量约为太阳的170亿倍

  据新华网11月28日消息,美国和德国天文学家在新一期《自然》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说,他们在距地球约2.5亿光年的一个小星系中发现了已知质量最大的黑洞。

  这一黑洞质量约为太阳的170亿倍,所在的NGC1277星系位于英仙座,黑洞质量约占整个星系的14%,而普通黑洞一般仅占所在星系质量的0.1%。天文学家还发现,NGC1277内均为古老恒星,其中最“年轻”的恒星寿命也有80亿年了。

  报告的主要作者、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天文学研究所科学家雷姆科·范登博斯说,由于这个黑洞的质量远超普通黑洞,他们花了一年时间进行验证。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