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大元:依宪执政应成治国理政核心理念(上)

2012年12月04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党是否尊重宪法,执行宪法,对于中国宪法实施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财新记者 张帆 杜珂

  一边是厚厚的四卷刚刚出版的《世界各国宪法》, 另一边则是一本薄薄的红色手掌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在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的办公室里,他面对这一厚一薄,言语中传递出的则是沉甸甸的信号,“尊重宪法,要从重视宪法文本开始。”

  为了纪念“八二宪法”颁行30周年,他率领一支由150余名精通外语与法律专业的人士组成的团队,耗时两年多完成了《世界各国宪法》的编译,完整呈现了联合国193个成员国的宪法文本。同样,为了纪念“八二宪法”30周年,宪法学研究会和法律出版社印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手掌书,他自费购买了3000册,送给学生。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