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环境一号C星获取首幅对地观测影像图

2012年12月10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首颗民用合成孔径雷达卫星环境一号C星的有效载荷12月9日首次开机成像,成功获取首幅对地观测合成孔径雷达影像图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12月10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中国首颗民用合成孔径雷达卫星环境一号C星的有效载荷9日首次开机成像,成功获取首幅对地观测合成孔径雷达影像图。影像图图像清晰,层次分明,信息丰富。截至目前,环境一号C星星地链路连通,星地系统工作正常,还将继续进行在轨调试运行。

  9日18时19分,环境一号C星下传第一轨数据。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密云接收站准时捕获并成功接收全部数据。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完成标准产品生产,形成了第一幅影像图——郑州地区SAR图像。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