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儿慈会辟谣洗钱说 就“48亿不明资金”致歉

2012年12月10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网友质疑,儿慈会承认,账目上出现所谓来源和去向不明的资金属“基金会工作人员和领导审核的严重失误”所导致,基金会绝无洗钱行为

  【财新网】(记者 蓝方 杨秋波)2012年12月10日,自称“网络爆料人”的网民“周筱赟”,发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下称儿慈会)2011年年报中的《现金流量表》里,赫然出现一笔近48亿的收支,进而在微博爆料,质疑儿慈会洗钱。

  儿慈会于当日下午在其官网发布致歉声明,表明基金会绝无洗钱行为。在向公众致歉的同时,儿慈会表示感谢细心网友的质疑,并欢迎公众的监督。

  引发争议的数字,出现在儿慈会2011年年报的48页。在这份《现金流量表》上可以看到,基金会2011年接受的捐赠资金为8200多万(82,499,911.68元),而“收到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一项下的数额,高达47.7亿(4,766,273,045.02元)。当年的捐赠支出为4500余万(45,042,359.17元),但“支付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高达48.4亿(4,840,617,722.28元)。

[财新与南方周末联合推出“财新南周通”联名卡,一键订阅、双重精彩,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多元的优质内容。可点此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