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权组织声援新加坡中国籍罢工司机

2012年12月11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劳工组织“人权观察”抗议新加坡政府使用刑事诉讼对付罢工工人,威胁判刑、罚款并遣返,已侵犯劳工的基本权利。“更严重的是,该国合理化薪资和劳动条件上的国籍歧视,不准外籍劳工组织或领导工会加以抗议。”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近日,多个民间机构陆续发声,声援受11月26日新加坡中国籍巴士司机罢工事件影响的中国劳工,抗议新加坡政府打压工人罢工权利,要求立即释放被囚禁劳工。

  11月26日,新加坡SMRT公司的171名中国籍巴士司机因劳资纠纷集体请病假,其中的88人第二天仍拒绝复工。据新加坡当地媒体《新明日报》报道,SMRT公司人力部在与罢工司机代表谈判出现僵局后报警,警方出动了镇暴车,但罢工行动并未导致任何流血冲突事故。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