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交通委:“刘雪梅”摇号连续中签因重名

2012年12月13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摇号
北京市交通委请记者观看了购车摇号系统的后台操作平台;部分中签的“刘雪梅”最终并没有买车,指标已经作废

  据新华网12月13日消息,围绕目前社会关注的北京购车摇号的相关问题,北京市交通委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了回应和解答,说引起广泛关注的“刘雪梅”现象是由于重名。

  此前有报道称,在北京市购车摇号中,“刘雪梅”这个名字连续7期都在中签者名单中。“刘雪梅”因此被很多人戏称为“摇号帝”,并引发对购车摇号公平性的质疑。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介绍,目前申请购车摇号的个人申请已经超过130万。在如此大规模的申请中,重名的现象非常普遍。但同时,不管有多少重名的人,每个人在购车摇号系统中只有一个唯一的申请编码。而在整个摇号、认证过程中,系统是只认编码不认人名的。表面上7个“刘雪梅”不断中签,但实际情况是有7个名字都叫“刘雪梅”的人分别在中签。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