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印象记

2012年12月14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中国要为世界和平发展做贡献、中国绝不称霸,这就是我对他讲话的概括

  □ 德地立人 | 文

    上个月底,我的秘书接到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的一个电话,要我参加12月5日一整天在北京召开的外国专家座谈会,谈一谈对中共十八大的感想,并向中国政府提些建议。今年年初,我曾应外专局的要求,写过有关解决中小企业惜贷问题的建议,我想,可能是这原因使他们又想起了我。

  当天我也没做什么准备,主要想讲讲改革的重要性。这些都是国内呼吁改革的学者、官员讲过的内容,其实没有多大新意,我只希望通过外国人之口,将改革往前推一推而已。上午在外专局大楼开了两小时会,有20位来自16个国家的外国专家参会,日本人只有我一个。遗憾的是,大家讲话都需要逐一翻译,只有十三四位发言之后时间就到了,我没有轮上。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