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罗金保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4700万

2012年12月27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检方指控罗金保非法收受10个单位和个人贿赂款物,共折合人民币4700余万人民币;主要行贿者多为国企,涉及其在呼和浩特、哈尔滨铁路局任职期间的铁路建设工程项目
原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董事长被告人罗金保。

  【财新网】(记者 王晨  王和岩)2012年12月2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原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董事长被告人罗金保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一案。

  据《法制日报》官方网站报道,公诉机关指控称,2005年5月至2010年6月,被告人罗金保在任石家庄-太原客运专线筹备组组长、呼铁、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10个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贿赂款物,共折合人民币4700余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