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回良玉撰文总结十年“三农”政策得失

2013年02月01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回良玉指出:当前中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仍然是农业现代化滞后,经济社会体制中最突出的矛盾仍然是城乡二元体制障碍明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最严重的制约仍然是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过大。

  2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刊登了回良玉在2013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题目为《坚持不懈做好“三农”这篇大文章》,全文如下:

  党的十八大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出发,对解决好新形势下的“三农”问题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农业农村大好形势,奋力开拓“三农”工作新局面。

  一、“三农”工作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

  2012年,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粮食生产实现“九连增”、再创历史新高,农民增收实现“九连快”、再创历史纪录,农村民生又有大的改善,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进”的亮点,也是党的十六大以来“三农”发展持续向好态势的承接和延续。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