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就医感染丙肝诊室疑已外包 95名患者尚待排查

2013年02月05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月2日晚,在东港市社会保险医疗门诊部接受静脉曲张治疗的120名患者全部查找到,并进行了采血检查,发现确有疑似丙肝病例,其中95名患者已收治东港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

  【财新网】(记者 徐超)根据官方最新信息,东港市社会保险医疗门诊部因发生疑似医源性感染事件,目前已被东港市卫生局实施查封,该门诊部外科医生薛某已被刑拘。

  根据东港市卫生局的通报信息,1月28日,该局接到举报称患者在东港市社会保险医疗门诊部接受静脉曲张治疗后,部分患者出现转氨酶升高的症状。卫生局立即核查,并采取应对措施。

  转氨酶的高低代表了肝损伤程度的数值,而静脉曲张是静脉系统最常见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血液蓄积下肢,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其症状之一是血管突出皮肤表面。大多静脉曲张的病例需要在门诊进行输液。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