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收入分配方案以提低为重 加大民生支出比例

2013年02月0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容上虚实结合,诸多提法可圈可点,但文件规格偏低,具体措施仍待落实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2月5日晚,国务院批转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在中国政府网公布。酝酿多年的收入分配方案终于出台,兑现了总理温家宝有关改革方案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出台的承诺。

  综观此次《意见》,35条措施涉及初次分配、再分配领域方方面面,纳入教育、行政体制、财税体制改革等诸多内容,不少新指标的提出亦有亮点。

  不过,与不少学者的预期有所差距的是,此次《意见》并非由国务院直接下发的“指导意见”,而是由国务院转批、三个部委联合下发的“若干意见”。因而在一些体制性的问题上,仍然缺乏“顶层设计”,此外还有诸多条款有待具体政策予以落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收入的真相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