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盘点“到龄转任”省级党政高官

2013年02月08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按中国政界惯例,正省部级65岁退休,副省部级届满60岁退休、届满58岁时不再提名担任副省级职务。不过,“十八大”前后,各省级党委政府换届中,仍有例外情形,财新记者据公开资料,整理如下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自2011年10月中旬至2013年2月初,全国省级党委、政府逐步完成换届;一些省级党委常委、政府副职以上高官卸任后,仕途发生了不同的变化。按政界惯例,正省部级官员届满65岁退休,副省部级官员届满60岁退休,届满58岁时不再提名担任副省级职务。不过在本次省级党委、政府换届中,仍有例外情形。财新记者对此做了梳理。

  ——进入中央机关任职。如已满70岁、卸任北京市委书记的刘淇改任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已满58岁并卸任天津市委常委的原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杨栋梁,接替骆琳升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从而成为正部级官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