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朝鲜发生4.9级地震 吉林安图县震感明显

2013年02月12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称,目前正在确认朝鲜是否进行了核试验,但根据对震波的分析,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很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2月12日)上午,朝鲜发生4.9级地震,中国吉林省安图县有明显震感,韩国方面表示,朝鲜很可能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月12日10时57分在朝鲜北纬41.3度,东经129.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

  央视报道称,地处吉林省安图县的二道白河镇和长白山池北区居民,普遍感到长达一分多钟的晃动,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新华社2月12日援引韩国青瓦台发言人的话称,目前正在确认朝鲜是否进行了核试验,但根据对震波的分析,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很大。韩国军方已正式进入对应朝鲜核试验的紧急状态。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北京时间12时)召开紧急安保会议。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