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南沙将在两会后推进官员财产公示试点

2013年02月20日 21:37
申报内容不仅含有领导干部的房产、汽车等财产信息,还包括其个人出入境情况、配偶及子女从业情况

  据新华网2月20日消息,记者从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州将在全国两会结束后推进南沙新区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公示试点。

  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申报内容不仅含有领导干部的房产、汽车等财产信息,还包括其个人出入境情况、配偶及子女从业情况。此外,纪检监察部门制定了相关配套制度,对申报情况进行抽查,对申报不实者进行处理。

  梅河清介绍,根据广东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广州市已确定在全国两会结束后的时间节点上铺开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公示的试点工作。目前正在等待上级部门批准,批准后将按计划稳步有序地推进。1月23日至25日,广东省、市纪委主要领导及南沙区有关领导,已到香港、澳门进行考察,在推进南沙区试点中将借鉴港澳经验。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