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药受试者休克 拜耳医药公司被判赔偿

2013年02月22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新药片剂在临床试验过程中发生严重不良事件,受试者休克,试验方拜耳医药公司被判赔偿5万欧元
资料图:拜耳医药。 苏伟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一场历时六年多的新药临床试验受试者索赔案,终于在2013年2月21日上午有了结果。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决,新药BAY59-7939片剂在临床试验过程中发生了严重不良事件,受试者休克,试验方拜耳医药公司应赔偿5万欧元。

  这场漫长的索赔之路始于2006年的一场新药临床试验。当年10月17日,77岁的张某因左膝疼痛,欲在北大人民医院(下称北大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医生向其介绍,拜耳医药公司在北大医院进行一种新药物BAY59-7939片剂的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