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润富豪榜】房地产业创造富豪数排名第一

2013年02月28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十大房地产商有七人在中国;李嘉诚居全球房地产富豪首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胡润研究院2月28日发布《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全世界富豪行业比例中位居第一者为房地产业。

  此次胡润全球富豪榜以10亿美金作为上榜门槛,截至2013年1月17日,共有1453名富豪上榜,其中219人从事房地产行业,房地产成为全球富豪行业分布的第一位。位列第二、第三的是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及投资行业,分别有200人和169人。

  房地产业在大中华区的行业排名中亦占首位。该地区从事房地产业的富豪占总数的28.4%,领先第二名制造业约13个百分点。与2012年胡润百富榜数据相比,房地产、制造业、金融投资仍处在前三位,只是排名不同。2012年胡润百富榜公布的富豪行业比例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的房地产业首次被制造业超越。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