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优化收入分配、加强再分配调节的提案

2013年03月06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收入差距过大应该缩小,整体格局仍偏于“金字塔型”亟需向“橄榄型”转变,收入分配秩序的紊乱和不公尤其引起民众不满必须得到克服

  关于优化收入分配、加强再分配调节的提案

  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 人保部

  我国伴随“黄金发展”的“矛盾凸显”中,突出问题之一是收入分配。具体表现为收入差距过大应该缩小,整体格局仍偏于“金字塔型”亟需向“橄榄型”转变,收入分配秩序的紊乱和不公尤其引起民众不满必须得到克服。

  小平同志晚年高度重视收入分配,党中央国务院近年已对改进优化收入分配提出了一系列指导原则,不久前国务院批转了三部委《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遵照十八大精神,在新一届政府任期和更长时间内,我们应着力推进有关收入分配 的改革和政策优化,特提出如下建议: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