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多数官员阻挠征收房产税

2013年03月07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称,征收房产税,中央应强制推行,可以先触动小部分官员的利益,即对那些拥有几十套住房和高端别墅的人先开征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要搞好房地产调控,我觉得比较有效的是征收房产税。”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征收房产税受到几乎九成以上政府官员的阻挠,因为他们房子很多,许多政府官员有好几套、甚至几十套房子。

  他认为,这是中国对住房征收房产税难以推进的原因所在。

  国务院3月1日公布新“国五条”,就房地产市场调控提出要求,包括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