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称全市建筑用砂大多数质量合格

2013年03月15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住建局给出的最新检测结果显示,对深圳注册102家混凝土搅拌站的检测发现不合格率为9.7%。此前央视曝光深圳建筑巿场大量使用不合格海砂用作建筑混凝土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市住建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建文在3月15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深圳的建筑用砂绝大多数是合格的,建筑质量总体上是可控的。

  此前的3月14日,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节目报道称,深圳大量建筑物因使用不合格海砂用作建筑混凝土,存在质量问题。

  调查采访中,央视记者分别对涉嫌使用海砂的深圳地铁九号线、华润大冲村旧改项目等建筑项目所用混凝土进行取样检验。结果显示,地铁九号线水泥样本达标,华润大冲村项目样本不合格。另外的7份海砂样本中,有5份不合格,不合格率超过70%。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