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城镇化不能高楼与棚户并存

2013年03月17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化不是“摊大饼”,要靠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东、中、西部地区因地制宜地推进。本届政府要再改造一千万户以上各类棚户区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3月17日)在2013年全国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城镇化规模之大为人类历史所未有,中国的城镇化道路不仅对中国的发展很重要,而且会影响世界。

  李克强指出,城镇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会带来经济和社会深刻的变化,需要各项配套改革去推进。在推进过程中,还会遇到并且必须解决各种问题。现在中国每年有一千多万农民转移到城镇,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的必然趋势,也是广大农民的愿望。城镇化不仅可以带动巨大的消费和投资需求,还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中国城镇化的大门已经为农民打开,农民可以进城从事二三产业,也可以留在农村,通过适度规模经营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