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已被警方控制

2013年03月22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汉涉嫌窝藏、包庇公安部A级通缉犯,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3月22日消息,潜逃多年的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杀人犯罪嫌疑人刘勇(男,43岁,四川广汉人)于近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其兄刘汉涉嫌窝藏、包庇等严重刑事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刘汉通过汉龙集团直接控股金路集团,目前任董事长;其堂兄刘沧龙通过宏达集团控股宏达股份。国内资本市场上对这两人所控资产亦有“汉龙系”之称。

  公开资料披露,刘汉旗下核心运作平台为汉龙集团,成立于1997年,涉足清洁能源、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高科技环保和跨国矿产投资等领域,资产规模达到200亿元;目前控股、参股境内外五家上市公司。■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